夏寶龍:支持特區政府進一步負起主體責任

夏寶龍:支持特區政府進一步負起主體責任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今日(3月30日)主持召開支援香港抗疫工作第十次協調會。

夏寶龍在聽取專班各工作組匯報後表示,專班成立40多天,各參與單位堅決落實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的重要指示,選派精兵強將,衝鋒在前、不分晝夜、團結奮戰,爭分奪秒加快方艙醫院等援建項目的建設,海陸空運輸齊頭並進,源源不斷向香港提供各類醫療和生活物資,譜寫了一曲曲援港抗疫的英雄讚歌,湧現出一個個援港抗疫的感人事跡,創造了一項項援港抗疫的奇跡。

夏寶龍指出,要充分認識香港疫情防控形勢的嚴峻性、反覆性和援港抗疫工作的複雜性、艱巨性,堅持科學、精準支援香港抗擊疫情。要支持香港特區政府進一步負起主體責任,把中央支援香港抗疫的措施用好,確保物資發放到位、設施利用到位,全力減少死亡、減少重症、減少感染,並採取嚴格措施防止疫情輸入和反彈。

夏寶龍強調,援港抗疫是全國疫情防控大局的組成部分,專班要堅定信心、毫不鬆懈,把中央援港抗疫的各項任務不折不扣落實好。要按照既定部署紥實穩妥推進各項具體工作,堅決防範化解各種風險隱患,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精神狀態,奮力奪取香港疫情防控戰的最終勝利。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