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美芬指警員中學程度易被挑釁 發言時中英夾雜遭張宇人狂轟

梁美芬指警員中學程度易被挑釁 發言時中英夾雜遭張宇人狂轟



不少人士均以「毅進仔」來批評警員學歷偏低,估不到立法會議員梁美芬都擔心到警員的學歷程度,她在今日(3月31日)的立法會財委會特別會議上,先批評有示威者故意侮辱警隊,但就同時擔心不少警員年紀輕,中學畢業,受訓兩年,有機會情緒失控。

梁美芬認為,示威者故意令到警員失控,認為在輿論上就會成功,但同時會令整個環境,包括作出侮辱的人士受到危險,故提出她的戰友李偲嫣倡議的「辱警罪」,認為可以防止有關情況發生。

保安局局表黎棟國回應「辱警罪」建議時指出,現時已經有不同的法律保障執法者,包括阻差辦公及毆打罪等等,相信已經足以處理相關情況。

梁美芬發言時有小插曲,她不斷中英夾雜,說出「provoke」(挑釁)一字,結果被財委會主席張宇人猛烈批評:「梁議員,你用晒中文啦,你其實係識廣東話,你不如就照用晒廣東話,一係你用晒英文好唔好。」

(立法會會議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