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耀廷自稱普通香港市民 對被有組織地攻擊感震驚

戴耀廷自稱普通香港市民 對被有組織地攻擊感震驚



因赴台出席論壇時,發表香港可以考慮成立獨立國家的言論,佔中三子之一的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接連被香港政府、建制派政團發聲明炮轟,他今日(3月31日)再在社交網站回應,指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香港市民,身上沒有任何官職,對被有組織地口誅筆伐感到極度震驚。

戴耀廷強調自己當日所發表的言論並非新觀點,早在香港報章發表,也有其他人提出過相近的論點,且沒有違反任何現行的刑事法律,但在現今香港的威權統治之下,突被指言論是違反了基本法,因而要被政府、政黨強烈譴責,港澳辦要求依法規管,他擔憂香港是否已到了以言入罪的地步,或至少已對普羅市民產生了極大的寒蟬效應。

戴耀廷憂慮香港人有可能以後,不單不能發表批評和反對當權者的意見,甚至必須發表迎合當權者的意見,不然即使不會惹來官司,也要承受文攻武鬥。

他指會繼續秉持無畏無懼的精神,以愛與和平,宣揚民主自由的信念,直至香港能有真正民主的一天。

國務院港澳辦亦發聲明,稱注意到戴耀廷在台灣參加台獨組織舉辦的會議時,公然鼓吹港獨等言論。港澳辦認為,香港極少數人勾結外部分裂勢力,公然宣揚所謂香港獨立建國等言論,充分暴露其分裂國家的企圖,嚴重違反國家憲法、基本法及香港現行法律,是挑戰一國兩制底線,對這類活動絕不能置若罔聞、縱容姑息。

港澳辦重申,堅決主張並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規管港獨分子與外部分裂勢力的勾連結動,以切實維護國家主權與安全,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與香港社會的根本利益。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