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舉報加天眼蒐證 6人1公司涉非法棄置廢物被定罪

市民舉報加天眼蒐證 6人1公司涉非法棄置廢物被定罪


6名人士及1間貿易公司,涉及5宗在上水、荃灣、葵涌及元朗區的非法棄置廢物個案,今日(4月2日)在粉嶺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廢物處置條例》或《公眾潔淨及防止妨擾規例》,共被判罰款26,000元。除上述5宗被定罪的案件外,尚有5宗同類案件已排期下星期在各區域法院審訊。

去年9月至11月期間,環保署通過各種渠道收集情報,包括市民舉報的錄像片段或相片、市民投訴的資料及署方安裝的監察攝錄系統,成功追查到5宗分別在上水古洞路、荃灣大涌道、葵涌圳邊街/藍田街、元朗沙橋村和榮基村在政府或私人土地上非法棄置廢物的個案。

犯案人士包括涉事車輛的車主、工程負責人、貨車司機和工人;被棄置的廢物包括廢棄樹木、廢木板、建築廢物以及其他工商廢物。環保署於蒐證後,按《廢物處置條例》及《公眾潔淨及防止妨擾規例》檢控有關涉案人士或公司。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署方已在各區多處安裝監察攝錄系統,並掛放「非法傾倒,有人睇到」橫幅,加強打擊違例棄置廢物情況。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