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微博上載8分42秒發言片 華春瑩指美政客言論無恥無德

央視微博上載8分42秒發言片 華春瑩指美政客言論無恥無德


央視微博今日(4月2日)上載了一條實際片長8分42秒的中國外交部記者會片段,指發言人華春瑩質問美國近9分鐘。

針對近日美國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指責中國刻意隱瞞和造假疫情的言論,華春瑩表示,中國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做到了公開、透明和負責任。她說想通過外國媒體記者,去問美方那幾個「負責任」的人,指「可不可以讓他們站出來告訴世界,如果當初最先發現疫情的國家是美國而不是中國,美方會處理得比中國政府更好嗎?」。

華春瑩表示,很多媒體包括彭博社,都在呼籲美國的官員,別再為自己的應對不力去找藉口和「替罪羊」。她指,中方理解美方當前的困境和美國某些官員面臨的壓力,中國人民對於美國人民當前正在遭受的痛苦非常理解,也非常同情。中方願意本著人道主義的精神,去為美國抗擊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和支持,她批評這幾個美國政客的言論和所作所為實在是無恥、無德。她又稱污衊抹黑,甩鍋推責彌補不了失去的時間,繼續撒謊只會浪費更多的時間,造成更多生命的損失。

華春瑩強調,真心誠意奉勸美國這幾個政客,此時此刻作為政治家,他們應該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置於政治之上,認為繼續用政治操弄人民的生命和安全是極其不道德的,也是極其不人性的,是應該遭到包括美國人民在內的世界各國人民的共同譴責的。她建議美方立即調整他們的工作重點和方向,把所有全部的心思和精力都放到怎麼去抗擊疫情,全力搶救美國人民的生命,保障他們的健康上來。

(央視微博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