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再點名批評《明報》尊子 斥內容挑撥市民對政府不滿

鄧炳強再點名批評《明報》尊子 斥內容挑撥市民對政府不滿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將會出席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就着警隊如何運用資訊科技的會議。在會議中,他將會闡述警隊如何運用資訊科技,以及來年將會推行一些主要資訊科技的項目,其中包括新一代的資訊系統,估算項目可能需要使用52億。

鄧炳強再次點名批評昨日(4月1日)《明報》的尊子專欄,他指留意到尊子形容政府其實不是使用52億,而是用200億,其他的錢是用來興建監獄及用來找相關的懲教人員,用來對付市民。他批評這些是純粹誤導的指控,誤導市民以為這些科技是用來監察市民和用來針對市民,他澄清資訊科技是方便緊急救援使用。

他指《明報》的尊子在過往六個月是不只一次針對政府,作出一些誤導性的指控。在過往半年中,無論是警隊,又或是政務司司長辦公室、甚至是勞福局、文體旅局,都已經就着《明報》尊子的一些誤導性指控作出了譴責和澄清。

他強調政府是非常樂意接受批評,但如果批評不是基於事實,而是用一些誤導性的指控,來挑動市民對政府的不滿,他認為有責任把這些真相說出來,要公開將他們這些誤導性的指控作出譴責,並讓市民有一個知情權。

對於上星期日的將軍澳遊行,他指社會上有人刻意挑動情緒,刻意抹黑政府,把識別標誌標籤為猶太人或是狗繩等。他認為這些人的目的,是希望挑動市民對政府的不滿和仇恨,希望危害國家安全,希望令到香港不再平靜,亦可能是希望令到執法困難,從而讓他們有機會混水摸魚,重新擾亂這些活動,騎劫活動,做出危害香港的行為。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