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安全公司報告:5.4億FB資料外洩

網絡安全公司報告:5.4億FB資料外洩



一間網絡安全公司發表報告指,5.4億個Facebook用戶的個人資料,被上載到亞馬遜公司的雲端伺服器,包括身份證號碼、帳戶名稱、留言及回應。涉事的數據庫已於昨日(4月3日)關閉。

網絡安全公司「UpGuard」近日發表報告,指一間位於墨西哥城的電子平台公司「Cultura Colectiva」,將5.4億有關Facebook用戶的紀錄,存放在亞馬遜簡易儲存服務(Amazon S3),當中涉及他們的身份證號碼、留言紀錄及用戶名稱等。據悉,涉事資料均在互聯網上流通,且可被任何人若果搜尋得到它們,就能把它們下載。

報告又指,一款現已報廢、與Facebook結合運作的手機應用程式「At the Pool」,其數據庫同樣有用戶資料外洩的問題,當中包括2.2萬人的姓名、密碼、電郵地址等也在Amazon S3被發現,未知資料何時外洩。

Facebook發言人表示,公司有政策禁止資料儲存在公共的數據庫內,得悉事件後已即聯絡亞馬遜,要求他們關閉涉事的數據庫。

(圖片來源:Pixabay)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