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gings不是褲子

Leggings不是褲子


天氣忽冷忽熱,街上不乏奇裝異服,其中令人咋舌的,要選 Leggings 當褲著,而內裡配以阿婆底,或 T-back 的,對不起,有點反胃。為免被當成癡漢,就沒有影人相了。

Leggings,台灣稱作內搭褲,貼腳,但不包到尾,多為薄綿或皮質。有說是數百年前,男用馬褲,潮流演變後成了女裝。為了保暖,或運動時方便,穿 Leggings 是可以理解。但要配襯得宜,跟短褲或裙還可以接受,但超薄的Leggings當褲子,把底褲都任君觀賞,那看到後就要洗眼。 

我承認,我對 Leggings 本身就有偏見(男性朋友堆中意見也很極端):纖瘦的女生,在貼身 Leggings 中看不到線條美;稍為粗壯的,就更特顯每一節肌肉;光澤亮麗的Leggings,就更會有膨脹感覺;香港所見,不少OL也喜歡 Leggings 半長不短,六七分長度左右,即去到小腿間的 Leggings,更令腿部曲線折斷,毫不可觀。加上觀察所見,很多女生上身鮮艷,下身 Leggings 卻是全黑或灰,造成太大反差,當然也有不少偏好全黃,甚或 Shocking Pink 的,效果就真的驚嚇。Leggings 本身已蝦人著,要穿得有品味,實在難能可貴。

而對比其他服飾呢,Leggings 沒有絲襪的美感,也沒有褲的自然。絲襪,尤其是黑絲,微透的,斯文點說,帶有神秘美;老實話呢,就是男人會有撕破的慾望。褲子無論長短質地,也可著出型格,或清爽自然。而 Leggings,我討厭的就是那不倫不類。

當然,有人會說我物化女性,女為悅己者容,男人何必說三道四,或會反問有何穿衣之道。承然,傲將軍對時裝潮流真的唔識條春,也不好打扮,只欣賞女士合乎自己個性的裝扮。但有些品味是有底線,蝦人著的 Leggings 還要當褲穿,跟滿身土豪名牌一樣,是一種文明的震撼。


(圖片來源:eric pakurar via Flickr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