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撥2億成立城市林務發展基金 陳茂波冀吸引青年人投身樹藝業

建議撥2億成立城市林務發展基金 陳茂波冀吸引青年人投身樹藝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今年財政預算案建議撥出2億元成立「城市林務發展基金」,目的是吸引更多青年人投身樹藝及園藝業,為他們提供培訓和建立專業化的制度,以全面提升從業員的專業水平,確保樹木管理質素。與此同時,還會加強公眾教育和推廣,以完善樹木護養和保障公眾安全。

陳茂波在最新的網誌提到,政府在2017年完成了一項人力資源研究,結果顯示香港的樹藝、園藝及園境行業人手非常短缺,特別缺乏的包括合資格的樹藝師和樹木技工。此外,從業員的作業水平參差,亦令人關注。

他指不敢期望透過成立這個基金,來解決所有關於樹木和環境綠化的問題,但這將是一個新起步點,透過政府積極推動和跨界別的合作,冀為行業培養人才、提升行業的專業水平,並推動行業健康和持續發展。一方面為日後引入樹木管理人員註冊制度鋪路,同時建設更宜居的環境。

(圖片來源:陳茂波網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