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意猶未盡談廣告上款:吳文遠和蘋果有無違公司條例?

梁振英意猶未盡談廣告上款:吳文遠和蘋果有無違公司條例?

前行政長官梁振英自上月起,不斷做資料搜集,共於個人社交網站將《蘋果日報》全版廣告「貼堂」。社民連主席吳文遠試圖反擊,發起眾籌活動,集資在《蘋果日報》刊登廣告「問候梁振英」。

有關廣告已在今日(4月8日)見報,梁振英今早率先發帖,表示「感謝吳文遠加入宣傳」,到接近中午梁振英意猶未盡,再於Facebook發功,針對的是廣告上款「香港人忍耐力有限公司」,並反問「吳文遠和蘋果日報有沒有違反公司條例?」。

該全版A1廣告提及,由「香港人忍耐力有限公司」贊助刊登,梁振英指有法律界人士經查冊後質疑,「香港人忍耐力有限公司」有沒有在香港或海外登記註冊,以及有沒有權用「有限公司」的聲稱,如果沒有,就觸犯了公司條例(香港法例第622章)第896節。貼文提到,《蘋果日報》在接受這份廣告的時候,廣告商是否真的是「香港人忍耐力有限公司」,當中有沒有瞞騙或串謀行為。

梁振英促請吳文遠和《蘋果日報》澄清。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