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不滿沙嶺建超級殯葬城 林鄭稱完全叫停影響大

建制派不滿沙嶺建超級殯葬城 林鄭稱完全叫停影響大


港府早於2012年提出,於毗鄰深圳的沙嶺興建「超級殯葬城」,包括殯儀館、火葬場和骨灰龕,引起深港兩地居民反對,更被建制派議員及媒體狙擊,《文匯報》今日(4月8日)報道就指《漠視民憤 食衞局堅持建「殯葬城」》。

在今早的立法會行政長官答問會上,民建聯的陳克勤就指大灣區發展是國家政策,但當局計劃在大灣區中心、在口岸的附近興建殮葬城,而和合石亦計劃興建公屋,形容是將「陽宅」及「陰宅」放在一起,詢問特首林鄭月娥會否重新檢視或暫緩計劃。

林鄭回應指,香港土地運用有既有歷史,有關項目在10年前已開始規劃,當時無人知道大灣區會提升至國家經濟規劃的層面,強調政府並非明知有好好的大灣區,仍然要規劃不受歡迎項目。

林鄭又指,好困難去推翻項目,又認為完全叫停會影響很大,令長年缺乏靈灰位設施的問題難以解決,她將會要求有關部門,研究如何興建及管理措施。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