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牽頭智庫促進大灣區發展 探討推動數字人民幣

梁振英牽頭智庫促進大灣區發展 探討推動數字人民幣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牽頭成立智庫組織「大灣區國際信息科技協會」。

擔任協會董事局主席的梁振英表示,「大灣區國際資訊科技協會」宗旨是用好大灣區的綜合優勢,整合區內産、學、研、用專家資源,發揮連接高校、科研院所、企業和行業的作用。

協會是由香港,澳門和廣東省三地人士聯合發起成立,組織上有三層架構,即董事局、理事會和多個委員會。董事局成員有來自香港的楊德斌、澳門的馬志毅、和廣東省的戚真理和代表大灣區香港中心的劉鳴煒、劉炳章和梁振英。

理事會下設多個委員會,包括專家委員會和青年事務委員會等。邀請到全國政協副主席、澳門前行政長官何厚鏵出任協會的榮譽主席。

首先成立的大數據和金融科技兩個專家小組,工作是推動大灣區跨境數據先行先試、建設大灣區跨境數據流動機制、便利大灣區居民日常生活上對數據流通的需求,建立大灣區數據平台。「金融科技專家小組」主要工作是探討推動人民幣數字貨幣於大灣區流通及其應用。

(圖片來源:梁振英Facebook)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