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日本及中國進口電子廢物 3家入口商共被罰款5萬元

從日本及中國進口電子廢物 3家入口商共被罰款5萬元


環保署在葵涌貨櫃碼頭成功阻截兩宗從日本及中國非法進口有害電子廢物個案,涉案的3家入口商「元泰國際貨運(香港)有限公司」、「時富光電有限公司」及「香港璐普科技有限公司」今日(4月9日)在粉嶺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廢物處置條例》,共被判罰款50,000元。

去年9月至10月期間在香港海關協助下,在葵涌貨櫃碼頭截獲兩個貨櫃,報稱載有電腦部件和舊液晶顯示屏,經查驗後證實載有屬有害電子廢物的廢印刷電路板、廢平面顯示器、廢手提電話顯示屏和廢電池,市值共約為26萬元。環保署已即時將截獲的貨櫃退回來源地,並就有關退運通知當地執法機構,及按照《廢物處置條例》檢控涉案的三家入口商。

環保署發言人強調,廢印刷電路板、廢平面顯示器和廢電池等有害電子廢物,含多種重金屬和其他有毒化學物質,均屬化學廢物,受現行化學廢物處置法例規管。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