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鄭松泰委員會提交報告 指倒插國旗區旗足以構成譴責

調查鄭松泰委員會提交報告 指倒插國旗區旗足以構成譴責

因譴責熱血公民主席鄭松泰議案而成立的立法會調查委員會,今日(4月11日)向立法會提交報告,委員會一致認為,鄭松泰倒插國旗區旗,足以構成譴責。 

有關報告長達358頁,調查委員會認為,鄭松泰在立法會會議上,公開及故意羞辱國旗及區旗,同時構成《基本法》第七十九條第(七)項所指的「違反誓言」及「行為不檢」。調查委員會譴責鄭松泰的行為,並一致認為已確立的事實,足以構成譴責鄭議員的理據。 

鄭松泰被指於2016年10月19日在立法會會議廳內,倒放建制派議員座位放置的中國國旗及香港區旗裝飾品。謝偉俊於同年12月,向鄭松泰提出的譴責議案,人民力量陳志全當時根據《議事規則》第49B(2A)條動議,提出「不得就謝偉俊議員動議的譴責議案再採取任何行動」的議案,結果陳志全的議案未能於分組點票中通過,有關譴責議案,要會交付調查委員會處理。 

有關委員會的7名委員全為建制派議員,由梁美芬及何君堯擔任正、副主席。如譴責議案獲立法會在席三分之二議員贊成,鄭松泰的議員資格將被撤銷。 

鄭松泰隨後被起訴侮辱國旗區旗罪並罪名成立,被罰款5000元。今年1月他收到所任教的理工大學通知,在今年6月約滿後不獲續約。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