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長者團坐火車唔劃位 擺紙仔要求讓座遭狠批

日本長者團坐火車唔劃位 擺紙仔要求讓座遭狠批



日本的賞櫻季節不但外地遊客多,日本本國遊客也一樣多,熱門景點不論住宿還是車票均一席難求。日本日前就發生長者賞櫻團懷疑無預訂鐵路座席,負責人員竟然在無劃位車廂擺定紙仔,要求乘客讓座敬老,事件傳出後當然被狠批做壞規矩,最終相關團體要出信道歉。

有網民日前在Twitter發文,表示自己乘坐JR東北本線列車前往宮城縣大河原町賞櫻途中,在自由席(無劃位車廂)座椅上發現字條,內容寫著「請讓座,下一站會有16名長者乘車」,下款則是某老人團體的名稱。當時已經全車滿座,其他乘客卻眼巴巴看著有位坐不得。

網民事後再發文補充,當時已有乘客向車長投訴,車長也有移走座椅上的字條,但擾攘下還是讓團員霸佔了自由席,而人數也不足字條上聲稱的16人。事件傳開後當然激起公憤,不少網民斥責該團體濫用他人同理心,不事先預訂指定席或改租旅遊巴,卻用這種手法繞過JR的劃位制度,霸佔理應是先到先得的自由席。

結果涉事的仙台市老人俱樂部連合會,翌日(4月10日)在網站刊登道歉信,指屬下會員以不當方式預留座席,就事件令當日車上乘客感到不愉快而致歉,承諾日後不會重犯,並會對會員作出指導。

(Twitter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