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拒驅逐中國大使 引發在野黨不滿

瑞典拒驅逐中國大使 引發在野黨不滿


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被指威脅記者,引起瑞典各界不滿。在野基民黨與瑞典民主黨要求驅逐,但瑞典外交部長林德表示,不會驅逐中國大使,引起兩在野黨反彈。

基督教民主黨的外交發言人Lars Adaktusson在個人Twitter表示,林德此舉等於「接受了不可接受的」,面對中國極權政府這樣威脅言論自由,不應該只用模糊不清的發言回應。

瑞典民主黨的外交發言人Markus Wiechel認為,如果換成瑞典大使在中國有同樣的行為,下場肯定不一樣。他認為,換一個更適任的大使對中國人有利,甚至可能改善兩國關係。

外交部長林德日前表示,瑞典不會以驅逐大使的方式來政治表態。她說,瑞典希望保持對話管道,溝通的管道越多、越暢通,兩國才能在意見相左的議題上持續對話。

瑞典傳媒報道,當地一名獨立記者因報道新疆棉風波,服裝品牌H&M被抵制,收到中國駐瑞典大使館電郵,批評他的報道及將面對後果。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