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雙非媽發爛渣 揚言剪女兒身份證帶返大陸 網民表示熱烈歡迎

深圳雙非媽發爛渣 揚言剪女兒身份證帶返大陸 網民表示熱烈歡迎


一周一行在昨日(4月14日)正式實施後,「傷害」了不少大陸人的感情,傳媒自然少不免加以報道。《蘋果日報》今日(4月14日)出街的報道,就訪問了兩名直接受一周一行影響的深圳居民,當中一名應為雙非母親的王太反應十分強烈,直言自己的一簽多行過期後,最壞的打算是「剪掉女兒的身份證,帶她回大陸讀書」。

相關訪問內容在網上廣傳,引起網民熱烈討論,紛紛請「小鳳姐」出場,並留言希望王太「講得出,做得到」,「最好宣誓放棄埋港人身份」,「長痛不如短痛,心動不如行動,今日就坐言起行」。此外,亦有網民表示不會同情王太,「一早就唔應該嚟香港生,要個女日日咁遠過關返學」。

事實上,有不少透過一簽多行每天接送子女往返深港兩地的雙非家長,在一周一行實施後不會獲得豁免,需要申請每三個月更新一次的探親簽注。另一方面,現時在港出生的雙非童由於無大陸戶籍,就算父母帶他們回大陸定居,亦不能享有一般社會福利,早前就有消息傳出大陸方面會於今年內設立「返回機制」,讓雙非童可以放棄港人身,重返大陸讀書及生活。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