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慧食譜:我家的早午餐 – 法蘭西多士

嘉慧食譜:我家的早午餐 – 法蘭西多士



課金金主點了西多士,但不是在茶餐廳食到的港式西多,而是要真正法式。

法式的西多士與港式的不同之處,首推是麵包,法式常用baguette、Challah或brioche,其次是蛋奶液,因為法包偏硬,所以加上蛋奶液一起慢慢煎,包內就會有custard的狀態,入口化開,食法及味道與港式西多士大大不同。 

我這做法不是最正宗的法式,但相信在北美洲的朋友會好熟悉,我們出外食Brunch都會叫到的法蘭西多士,在家做真的十分簡單方便,大家試試吧!

材料:
麵包     4片
蛋      2隻
蛋黃     1隻
牛奶     ½杯
忌廉     ¼杯
糖      1茶匙
鹽      少許
雲哩拿香油  少許
肉桂粉    少許
牛油     適量
油      適量

其他配料:
煙肉(用平底鑊慢火煎至鬆脆)
樂士啤梨
藍莓
楓樹糖漿



做法:
1.將牛奶、忌廉、蛋、蛋黃、糖、肉桂粉和雲哩拿香油倒入一盤內拌勻備用。
2.將麵包放入(1)中,慢慢浸至麵包將所有蛋奶液吸收。
3.平底鑊加入牛油和油,一起加熱至牛油溶解並現金黃色,放入(2)的麵包煎至兩面金黃色即可上碟,配上配料,並楓樹糖漿即可食用。 



小貼士:
.這食譜可以做兩份早午餐
.麵包:法式的用baguette,Challah或brioche,而我這食譜用的是兩片提子麵包,和兩片Texas toast,都是偏厚的麵包
。麵包最好選擇偏厚的,還有最好隔夜的麵包,因為麵包隔夜後變硬,可以盡情地吸收蛋奶液,使西多士更好味
.調味方面:如不喜歡肉桂粉,可以加入檸檬皮或其他香料

相關節目:
腐女人妻媒體第62集第2節
人妻嘉慧煮煮看:法蘭西多士
http://www.passiontimes.hk/prog/25/62/2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