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全世界都靠疫苗抗疫 不見香港例外原因

林鄭:全世界都靠疫苗抗疫 不見香港例外原因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4月13日)在行政會議前表示,昨日(4月12日)公布的未來抗疫新路向,與全世界一樣,都要依靠疫苗接種,她看不到香港為何可以例外。

林鄭月娥強調疫苗安全有效有品質,但自開放接受注射以來,因不同原因,包括網上假消息令市民對打針有猶疑。她指一方面自己有以身作則接種疫苗,她至今並無不適,甚至「越做越精神」;另一方面由於現時接種疫苗裹足不前,因此要提供誘因吸引市民接種,又指更有社評認為,現時的誘因仍然不足。

林鄭月娥表示,放寬食肆經營的條件包括需強制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是因為填寫個人資料執行上有困難,不過假如兒童或長者無手提電話,亦不會強人所難。政府會與業界商討,使用安心出行大前提下的例外情況,並不會一刀切。

林鄭月娥重申,安心出行並無不公開不透明,無人監控及監察數據,反問市民為公共衛生,「嘟一嘟」是否過分。

(RTHK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