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矽谷企業留意到大灣區發展潛力

陳茂波:矽谷企業留意到大灣區發展潛力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最新的網誌中,總結上周到美國西雅圖及三藩市的訪問,他指除了和政府官員及商界領袖會面外,更走訪了不同類型的龍頭科技企業,與管理人員和科研團隊交流,以了解科技應用的最新發展及他們對未來方向的看法。

陳茂波指,矽谷方面的投資人或科技企業,也留意到香港近年在這方面的積極投入和大灣區發展的潛力。他指本地的創科生態系統正逐漸形成,截至去年12月底,香港共有2600間初創公司,並孕育了8家估值屬「獨角獸」規模的公司。

陳茂波相信,隨著多項措施的推展,包括在科學園斥資一百億元建立兩個創科平台,即專注醫療科技的「Health@InnoHK」,以及專注人工智能及機械人科技的「AIR@InnoHK」,多所國際和中國頂尖的大學或科研機構正和香港的合作方商討使用此平台,相信今年內會得以落實。這些措施都會有助香港在創科方面的應用研究,並匯聚人才,吸引更多的科研機構和科技企業到來。

(圖片來源:陳茂波網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