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律部隊加入中式步操 李家超:彰顯國家情懷

紀律部隊加入中式步操 李家超:彰顯國家情懷


明日為《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後香港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特區政府紀律部隊五間訓練學校,包括懲教署職員訓練院、香港海關學院、消防及救護學院、香港警察學院和入境事務學院,都會舉辦開放日,各部隊明天將加入中式步操元素,藉以彰顯國家情懷,加強國家安全意識。

李家超於網上撰文,稱重視步操在訓練紀律部隊部門文化和專業的重要性。每個紀律部隊有自身的發展過程,亦各自保持他們的獨特優點和傳統。因此,他支持各部門按實際情況,包括訓練及其他工作安排需要,建立一套既有中式步操元素,又符合部門發展的步操。

李家超對步操發展有兩方面要求,包括要重視紀律和團隊精神訓練的有效性;以及步操要表現出部隊的專業、威武和自信。

他認為香港紀律部隊可按實際情況,發展一套具香港特色的步操。這次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中各紀律部隊同時加入中式步操作為表演項目,他指是發展香港步操的重要一步,讓步操可按香港實際情況邁向既有中式步操元素,又擁有香港特色的多元發展。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