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會長玩弄程序 城大退聯公投舉行無期

學生會會長玩弄程序 城大退聯公投舉行無期


城大學生會會長朱國智,今日(4月17日)在 Facebook 發表聲明,拒絕加簽早在4月10日經城大學生會評議會通過的退聯公投議案,原定4月22、23日舉行的城大退聯公投,將會被迫延期。

朱國智指由於退聯公投的時間地點、以及「黑底黑字」的宣傳橫額受到各界關注及批評,為免城大學生會蒙上「黑箱作業」之名, 因此要求評議會召開特別會議,重新審視退聯公投專責委員會的工作報告,並表示「完成討論公投日期及宣傳細節」前,將不會加簽議案,令退聯公投無法生效,無法如期在4月22、23日舉行投票。

朱國智聲稱,為了給予「城大學生認可的公平公正的『全民投票』」,不想「強行通過」已訂的公投議案,不過他亦承認如果更改公投日期地點及宣傳方法,將會導致公投延期。根據城大校曆,原定的公投日期訂於該學期最後一個上課周,如果再作延誤,城大學生很可能要在非上課日回校投票,勢必影響學生投票意欲。

據本報了解,有城大學生認為朱國智拖延至今日才宣佈不會加簽退聯公投議案,是有見於「黑底黑字」宣傳橫額事件引起校內強烈反感,因此出「殺手鐧」令公投無法如期舉行。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