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響警號、違例泊車、接載小童 警隊衝鋒車疑被濫用

亂響警號、違例泊車、接載小童 警隊衝鋒車疑被濫用


本報接獲讀者報料,有警員涉公器私用,將警車用作私人保姆車,甚至為貪圖方便,在非執勤時使用警號及停泊於禁止停車的範圍,濫用權力。

事件發生於2015年4月8日下午5時10分,目擊者行經旺角上海街時,遇到一輛正在響警號的警隊衝鋒車沿上海街駛向油麻地,車輛駛至豉油街交界,就停止響號,並停泊在除公眾假期外,早上7時至晚上7時不准停車的交通限制範圍。

而令目擊者最感意外的,是下車的並非警務人員,而先是身上無佩戴任何委任證的便服男子,接著該名男子抱起一名幾歲小童下車,於是目擊者用手機拍下兩人下車情況。

其後目擊者走近兩人,聽到男子叮囑小童不要亂走,而兩人的對話及動作,並不似正在執行警務工作或有任何特別需要,因此目擊者認為有人可能濫用政府資源,將警車用作私人保姆車,更在接送過程中,濫用職權響警號及違反交通規例,因此對本報提供照片及交代過程,希望公眾關注及發掘進一步真相。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