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醫生男不准保釋 還柙小欖等待精神報告

假冒醫生男不准保釋 還柙小欖等待精神報告



一名24歲姓毛男子,涉嫌於基督教聯合醫院冒充醫生,被控「充作已註冊為醫生」罪,今日(4月18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暫時毋須答辯,不准保釋,還柙在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

據控方透露,被告在警誡下承認假扮醫生,並自稱在澳洲曾讀醫,可惜未能及格,但卻羨慕他人能做醫生。控方同時反對被告保釋,原因是警方於調查期間,被告的精神狀況出現問題,曾自殘撞牆及情緒激動,並指他曾假扮醫生,擔心他會對其他病人有影響,加上曾有刑事紀錄及有棄保潛逃前科,亦有緩刑令在身。

法官最終接納控方要求,將案件押後至4月30日於觀塘裁判法院再審,被告則還柙在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等待兩份精神科醫生報告。

被告報稱家住西貢,從事金融投資經紀,控罪指他於本月14日,在聯合醫院S座內假冒醫生,違反《醫生註冊條例》,一經定罪,最高可判罰款10萬及監禁3年。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