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巴基斯坦菲律賓航班 周二起禁着陸香港14天

印度巴基斯坦菲律賓航班 周二起禁着陸香港14天


政府今日(4月18日)宣布,將就印度、巴基斯坦及菲律賓實施地區性航班「熔斷機制」,由周二(4月20日)零時零分起禁止所有從該些地區來港的民航客機着陸香港14天,同時亦會將該些地區列為《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第599H章)下的極高風險A組指明地區,限制曾在該些地區逗留人士登機來港,熔斷為期14天。

政府在4月14日開始實施經收緊的個別航班「熔斷機制」,並同時實施新設並行的地區性航班「熔斷機制」。在地區性航班「熔斷機制」下,從同一地區抵港的所有民航客機,不論任何航空公司,如在7天內共有5名或以上乘客經抵港檢測確診並帶有N501Y變種病毒株,政府將引用第599H章禁止所有從該地區來港的民航客機着陸香港14天,同時亦會將相關地區列為第599H章下的極高風險地區,禁止曾逗留於該地區超過兩小時的人士登上任何來港的民航客機,為期14天,以避免相關地區人士經轉機到港。
  
政府發言人表示,由於香港首次在社區發現涉及N501Y變種病毒株的確診個案,為審慎起見,政府按剛落實的地區性航班「熔斷機制」所設的指標,追溯過去14天從不同地區經抵港檢測而確診帶有N501Y變種病毒株的輸入個案。印度、巴基斯坦及菲律賓均涉曾經在過去14天期間有累計7天相關個案數目觸及相關指標,因此政府將就該3個地區實施地區性「熔斷機制」。
  
此外,衞生署今日公布,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第599H章),禁止國泰航空公司營運的客機在4月19日至5月2日期間從菲律賓馬尼拉着陸香港;以及禁止TATA SIA Airlines (Vistara)營運的客機在4月19日至5月2日期間從印度孟買着陸香港。

由於國泰航空公司營運的分別於4月14和17日由馬尼拉飛抵香港的兩個航班(CX906),各有兩名乘客經抵港檢測而確診;而Vistara營運於4月18日由孟買飛抵香港的航班(UK6397)有3名乘客經抵港檢測而確診,衞生署遂引用上述規例,根據現行機制,禁止相關航班着陸香港。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