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多名廣東醫護來港交流 醫管局舉行歡迎儀式

80多名廣東醫護來港交流 醫管局舉行歡迎儀式


醫管局今日(4月18日)舉行「大灣區醫療人才交流計劃」歡迎儀式,正式歡迎80多名廣東省醫護人員來港交流。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致辭時歡迎廣東省的醫護人員來港交流,指交流計劃可以讓醫生、中醫專家、護士等不同臨床醫護專業進行交流和互相學習,促進香港和廣東省兩地的優秀醫護人員進入對方公立醫療體系工作和學習,從而提升兩地醫療服務質素,長遠無論是人手或服務都可產生協同效應。
  
廣東省衞生健康委員會代表楊波感謝醫務衞生局對計劃的大力支持及醫管局的細心安排,讓廣東省醫護人員來港後可盡快投入工作和交流。
  
醫管局主席范鴻齡表示,這次交流計劃是香港和內地加強專業交流的新開始,在疫情期間已有內地援港醫療團隊與我們一起抗疫,奠定了合作基礎。這次交流活動後,未來會陸續有更多醫護人員來港,透過互相學習,將有助加強香港和內地醫療服務的融合,提升醫療服務質素,令病人受惠。
  
參與交流的所有醫護人員已於日前抵港,其中10名醫生會到九龍中、九龍西及新界西醫院聯網交流,他們已獲香港醫務委員會批准有限度執業註冊,將會在三個聯網的醫院參與臨床工作。70名護士則會到七個聯網的不同醫院交流,互相學習不同的護理專業知識及臨床工作,三名中醫專家亦會在不同醫院參與中西醫協作的臨床培訓工作。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