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度醫生職系空缺達120個 衞生署指業界不了解問題嚴重

本年度醫生職系空缺達120個 衞生署指業界不了解問題嚴重


醫學界計劃提出的第5個豁免海外醫生實習要求方案,惟對各機構的年期要求不是一視同仁,消息指,在醫管局的海外醫生通過考試後,要再工作多1年半,即考試前及後,總共要在醫管局服務夠3年,不過在大學醫學院及衞生署,則由通過考試起才開始計算,即分別要再工作3及4年,才可豁免實習。

衞生署今午發聲明,回應醫生職系職位空缺問題,指有部分醫生組織的代表對該署的專科服務和工作性質,以及人手短缺嚴重問題並不了解。署方會聯絡有關組織,並提供準確資料,以供參考並作充分討論。

因應近年衞生署醫生職系職位空缺嚴重問題,署方指一直致力與相關持份者溝通,盡量提供資料及參與討論,以解決招聘困難問題。截至2019年4月1日,衞生署的醫生職系編制為521個職位,有59個空缺,主要分布在兒童體能智力測驗、家庭醫學、法醫、病理學、社會衞生、家庭健康及衞生分科。因應運作需要開設職位及人員流失,醫生職系的空缺數目在2019-20年度預計將會增至約120個。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見記者時指,指豁免實習期的要求方面,她察覺醫管局與衛生署及兩間大學醫學院的安排有分別,加入後兩者被綁的時間較長,故要求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與各持份者商量,看看有沒有更好的改良方向。她希望醫委會通過的方案,對海外來港服務的醫生一視同仁。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