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隨着緊急使用疫苗制度取消 計劃結束保障基金

政府:隨着緊急使用疫苗制度取消 計劃結束保障基金


新冠疫苗接種計劃下提供的三款疫苗,即復必泰原始病毒株疫苗、復必泰二價疫苗和科興疫苗,已根據《藥劑業及毒藥規例》(第138A章)的常規藥物註冊制度獲註冊為香港藥劑製品。政府計劃隨着緊急使用疫苗制度取消,而同時結束「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後出現的異常事件保障基金」。

政府正密切留意新冠疫苗根據第138A章註冊的進度,以及已有的新冠疫苗安全數據,以釐定結束保障基金的時間表。
 
政府發言人指,近日化驗所新增對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的數目及污水監測的人均新冠病毒含量都有所上升,重症和死亡個案的數字則相對維持穩定。當局會繼續密切監察新冠病毒變異情況及評估風險,重點保護高危群組,並留意世界衞生組織對疫情的最新評估。政府呼籲市民,特別是高危人士,應按專家最新建議接種首三針新冠疫苗及適時接種建議的額外加強劑。
 
發言人又提醒,本地季節性流感活躍程度在過去三年一直處於低水平,整體香港市民對流感的免疫力可能因而較過往為弱。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的最新監測數據顯示季節性流感活躍程度正呈上升趨勢,而主要因流感而被安排入住公立醫院的個案比率亦持續上升,以每一萬人口計,相關個案數字從三月首周的0.01宗攀升至截至四月八日的一周0.45宗。香港現時已踏入流感季節,市民絕不能掉以輕心,尤其是六個月大至未滿兩歲幼童的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率截至四月十日仍只有大約8%,政府呼籲家長及早帶幼童接種,減低幼童一旦感染後患重症的風險。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