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住地球轉,香港才有一線生機

阻住地球轉,香港才有一線生機

行會連同機管局拍板動用1400多億天價興建機場第三條跑道,而為了逃避立法會的監察,竟出盡腦汁,想出一個不用向立法會申請撥款的集資方式。689與一眾政府高官的思維,並非簡單的「經濟至上」,而是顛倒是非,一邊把香港一切失敗和沒落,全歸咎於不忍香港沉淪,憤起反抗的熱血市民,指責他們挑起族群衝突和政治紛爭,帶來內耗。另一邊卻不斷推動破壞香港核人價值的人治方式,提高妄顧社會公義的瘋狂效率,加速消滅港人的赤化殖民計劃。

日前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舉行,因為安排不善及司儀的不專業,惹來不少爭議。一名大陸娛記在事後更撰文批評,指從今屆頒獎典禮之「平淡」,可以看到港產片 的氣數已盡,金像獎已未老先衰,因「今年已經沒有太多純正港產片可以堅守」,大多獲提名的影片,都只是濫竽充數。這名記者的觀察,的確是八九不離十,但其結論,卻與中共及香港高官無異,她指「香港電影」已逐漸被「華語電影」所吞噬,所以「怎麼拍出大陸和香港都叫好的作品,怎麼平衡藝術與商業訴求,才是更需要用長遠眼光考慮的正經事」。

港產電影衰落,被「華語電影」所吞噬,道理就如同香港被中國赤化和殖民所吞噬一樣,香港昔日的光輝,一切值得珍惜和保留的,不論是電影文化、還是社會價值,都只會繼續衰落下去,港產電影失守,只能說是冰山一角。而在一些投共賣港賊的裡應外合,和大批港豬坐以待斃情況下,中共的魔掌只會對香港的咽喉捏得更緊。一些「有心人」在提出香港面對之困境時,只會將問題推卸給無權無勢的升斗市民,又或無力監察政府的泛民議員,而不肯承認香港問題所在,其實絕大部分是因中共強行將香港融合而來。

在特區政府推出政改方案前夕,中共黨報《人民日報》海外版今日發表一篇題為「特首普選—中央有『譜』香港有『軌』」之評論,再次以同一論調來警告泛民議員,指泛民若否決政改方案,是「阻住地球轉」,而且「香港可耗不起,屆時只會被邊緣化」。這些中共的大話,還會有人相信嗎?先不說人大831決定本就違反《基本法》,背棄中共給予港人之承諾,破壞「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治港方針,單看主權移交至今,種種例子已證明,香港昔日擁有的言論、新聞和出版自由、法治和廉潔專業公務員制度等得來不易的價值,都已遭受難以形容的破壞,現在港人只能勇武站出來「阻住地球轉」,才有一線生機,否則香港不久就會變成大陸般的地獄鬼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