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家是香港」運動 學友Eason唱主題曲

政府推「家是香港」運動 學友Eason唱主題曲



特區政府今日(4月23日)宣布,啟動「家是香港」運動,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負責,其目的是為香港注入更多「正能量」,而各問責官員也會參與轄下所設4個工作小組,包括「活力香港」、「潮流香港」、「關愛香港」及「清新香港」,分別負責推動全城運動、照顧年輕人潮流、關愛老弱基層及推廣衞生等活動。

「家是香港」運動為期9個月,直至2013年底。當中涉及政府10 個政策局及6個部門,亦有半政府機構、青年團體、地區組織等170個組織參與。活動經費來自決策局及部門現有資源,及其他支持機構,自資籌辦活動經費。

政府特別邀請了流行巨星張學友和陳奕迅,獻唱運動的主題曲,並會在電視中大賣廣告。

「家是香港」的首項活動為在本周五至周日一連三日,三司十二局共15位問責官員,分別去到全港十八區,進行全城清潔大行動,為來勢洶洶的H7N9禽流感作好準備。5月和6月的重點活動分別只是每年舉行的長洲包山嘉年華和國際龍舟嘉年華,毫無新意,7月則會有已故武打巨星李小龍的展覽。

特別的是,今次運動名為「家是香港」,與梁振英當選特首前曾出版的其中一本書名相同。籌備團隊指在內部構思時,不是有意將運動的名稱與梁振英的書名掛鉤,純屬巧合,相反卻刻意不用梁振英競選時的口號字眼。「家是香港」運動與港府於回歸十周年推行的「香港是我家」運動意念相近,只是改了名字。政府期望達到全城參與,增強港人自豪感的效果。


(微博圖片)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