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及按揭證券公司 與中信保就基建融資加強合作

金管局及按揭證券公司 與中信保就基建融資加強合作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與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董事長宋曙光簽署《諒解備忘錄》,透過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IFFO)平台建立策略性合作框架,以促進基建項目投融資。
 
在《諒解備忘錄》的框架下,中國信保將更緊密地與IFFO合作,繼續開拓包括項目融資保險、海外投資保險、擔保、資信評估在內的一系列產品,以進一步促進在港金融機構參與基建融資活動。中國信保和IFFO還將密切接觸更多中國企業,鼓勵它們積極利用香港平台投資海外基建項目。
 
陳德霖相信透過與金管局的IFFO平台的緊密合作,中國信保將能更好利用香港的優勢,吸引更多商業銀行和中國企業利用香港平台進行境外基建的投融資,有利落實「一帶一路」倡議。
 
宋曙光表示,雙方保持長期良好合作,將有利於為中國企業的出口、對外投資和海外市場開發提供支持。此次《諒解備忘錄》的簽署,有利於促進雙方資訊交流、業務對接,共同支持共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信保願意通過IFFO繼續加強與香港金管局的合作。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與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今日亦於北京簽訂有關基建融資合作《諒解備忘錄》,雙方將會就多個領域加強合作,包括基建項目融資合作、基建融資交易的經驗及最佳慣例的交流,達至鞏固香港成為基建融資中心及促進基建投融資活動的共同目標。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