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綫女主播批港人狹隘自大

無綫女主播批港人狹隘自大



近日中港矛盾持續升溫,估不到向來要保持中立的現役新聞主播,居然也會火上加油。曾與「新聞之花」陳嘉欣合照「港女十式」的無綫國語新聞記者兼主播林曦如,今早突然在其個人微博以殘體字表態,指責港人狹隘自大,直到今晚約八時半將留言刪除。

林曦如今早先貼了一條微博,直斥港人自大:

「曾幾何時,我覺得香港是個讓人嚮往的城市,喜歡這裡的文明、高效、還有熱血的民主。可惜呆得越久,看得更多的卻是慢慢浮現出來的狹隘、自大、閉眼不看現實。像是相戀多年的情人,看著他停滯不前沒有進步自欺欺人,除了氣憤,還有失望。你提早了一百年的文明,後一百年希望你珍重。」

由於她的微博關注僅得1300人,以上的一條微博亦未有被廣泛轉發,看來她未知道留言已經被Cap圖並廣泛流傳,遲遲未發現事態嚴重,及後在傍晚時她又發出新微博發洩情感:

「出生在這裡,不代表你就一定高人一等。我比你更努力,就比你更有理由驕傲。」

以上兩個留言,已經在今晚約八時半刪除。

林曦如1988年於吉林出生,就讀中國傳媒大學,主修播音主持藝術,在2010年曾參選中華小姐深圳賽區的選美比賽,及後加入無綫新聞部。

(圖片來源:林曦如個人微博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