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無新聞

香港無新聞



香港到了今日,已經失去新聞。一個現代社會消失了。於是,香港不需要電視台,更不需要報紙。香港的主流傳媒早已死亡,我已經忘記了一份報紙賣多少錢,因為我不會用錢買一份幫政府宣傳而且歪理連篇的報紙,包括往日所謂最優良的報紙,都變得好像《文匯報》、《大公報》一樣,幫政府宣傳,另外誣衊本土抗爭者和青年人,但由於要保留一點港味—例如行文粗鄙、語焉不詳,於是文筆還沒有《文匯報》、《大公報》的好。

我連上網看本地報紙的習慣也中斷了,至今五年。往日我每日看五份報紙的,現在一份也不可,也不會上他們的網站,以免增加click 數,被他們騙廣告費。

至於電視新聞,有時在茶餐廳看了十幾分鐘,有如剪碎了的政府新聞稿,另加歪理,訪問的是不堪入目的共匪,播出的本地新聞是討好大陸人,詆毀香港人。由於不是共匪電視台,要加一點港味—報幕員玩一點老天真、花邊新聞之類,結果連那一點港味都被這家電視台搞壞。所謂無線電視,就是無電視。亞洲電視就是亞視,做亞軍的電視台,無線電視變了無電視,亞視就是亞電視—陷入亞健康狀態的電視,所謂亞健康狀態,就是不死不活,於是重播劇集和粵語長片,演員作古,變成猛鬼台,新年煙花匯演的時候無錢直播,就重播幾年前的來頂檔。

劇集呢,在外邊食飯的時候,酒樓看了一陣,如果能夠,我都會吩咐伙計熄電視。那些是什麼劇集?幾乎全時段在配樂,有時是無聊的、侮辱觀眾的戲遊曲的配樂,好像兒童節目。要好難得才會有一段對白是無那些惡劣配樂的。用音樂填滿劇集的空間,這是什麼?是令到劇中人無獨立的行動力,要靠音樂帶動,而那些音樂是不認真的亂套。這是搞亂香港人的觀感,是虐待觀眾。看久了這些亂來的電視劇,就不能好好看一齣戲,或正常的電視劇,認為太少配樂,太靜局。

至於那些劇集的劇情,不必談了。無電視這個台獨大之後,就搞到這個田地。亞電視呢,當然就要枯萎,但它好像某個要死的共黨領導人一樣,不准死,即使它報導了那位不准死的領導人來自尋死路,也不准死。不出糧給員工,員工也照樣上班開台,不准它死。

最近不知為什麼,港共政府不准亞電視台延續「我和殭屍有個約會」,要它死亡。然而,一日它未死,我們也不能掉以輕心。好像以前蘇聯的列寧死了,放在玻璃棺材裡面給人瞻仰,也好多人去看,列寧他們每日都在電視或廣場看到的。列寧死了也有人排隊去看,目的就是看看列寧是否真的死了。

(原文刊於第二十九期《熱血時報》,於2015年4月19日免費派發。請支持文化抗共,訂閱《熱血時報》:http://www.passiontimes.hk/?view=regform

(無綫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