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保安局女EO發道歉信 許智峯承認行為不當

向保安局女EO發道歉信 許智峯承認行為不當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因在立法會大樓內奪去保安局女職員手機,早上發出道歉信向有關職致歉,並期望對方諒解,其行為出於「揭露政府侵犯私隱及不當介入立法會事務」。 

許智峯在信中向涉事的行政主任作「摯誠的道歉」,並承認自己行為不當,理解自己當日行為「或令對方受驚或難受」,並稱當行為是基於任何因由,亦非可為對涉事職員的冒犯作辯解。 

4月24日早上約10時30分,一地兩檢法案委員會正進行會議,毛孟靜要求點算人數時,許智峯被指在會議廳外,發現涉事名女行政主任正發訊通知不在席議員開會,於是上前搶走對方手機後,走入男厠一段時間後才將手機歸還對方。4月25日許智峯承認取去手機屬錯誤,並就事件致歉,民主黨亦承諾會配合警方調查。 

道歉信全文如下: 

致行政主任: 

就4月24日早上發生的電話事件,我謹此向妳作摯誠的道歉,希望除了透過大氣電波外,可親自向妳表達歉意。 

我深明,妳作為職員,當時正履行職務,所做的工作都是崗位的責任。我理解我當日的行為或令妳受驚或難受,我承認行為是不當的。 

希望妳能諒解,我當時的行為是出於揭露政府侵犯私隱及不當介入立法會事務,絕非針對妳本身的工作。而即使不當行為是基於任何因由也好,亦非可為對妳的冒犯作辯解。 

願妳看畢此信,可以接受我的衷心道歉,祝日後工作順利。 

許智峯


(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