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泛民主派,一定死得!

靠泛民主派,一定死得!


源於近日筆者從港人講地(一個由梁粉建立扮中立的 Facebook 專頁)看了一條李力持談論政改的影片。他荒謬以及偷換概念的論點,固然不值一提(例如以笑話比喻作普選,以笑話沒有分真假,帶出普選沒有分真假,但是笑話好不好笑是很主觀的,而是否普選則是很客觀的)。他從影片中亦顯示出他匱乏的知識。

但是他的大言不慚卻誤打誤撞,說對一個泛民主派的弊病。就是泛民主派整天只強調真普選以及國際標準,但單是國際標準已經需要不少時間解釋,這使普羅大眾很難理解,是個公關災難。

其實,整天強調真普選的口號和國際標準,是泛民主派在政改輿論戰的最大敗筆!根本普選就沒有真假,只有是否普選,而八三一決定下的方案根本就不是普選!泛民主派理應全面否定這個方案,態度決絕一點,開啟全面不合作運動- 拉布,杯葛政府施政。而不是整天討論何謂真假,只是在電視機面對作政治秀,與建制派沆瀣一氣,合作防止流會,阻礙激進派拉布。而且整天討論何謂真假會給公眾煩厭的感覺。因為正如《來生不做中國人》作者鍾祖康先生所說「 在文明國家已經不容再爭議的信念和制度,在中國甚至香港竟然變成沒完沒了的爭論話題。所以說,在文明國家,人們只會討論吃馬鈴薯好呢,還是吃麵包好呢?但在中國甚至香港,人們則依然停留在討論到底是吃飯好呢,還是吃糞好呢?」我們還需要虛耗光陰討論何謂真假嗎?

同時,對普羅大眾而言,國際標準亦是較空泛的概念,不是三言兩語便可解釋清楚。

為何泛民主派不拿出堅定的態度,堅守公民提名的底線,強調公民提名,並以此作為口號呢?定能使公眾有更清晰的概念。而且應該配以全面不合作運動,全面杯葛政府施政(單是針對政府處理雨傘革命的手法,也值得這樣做吧)。不用跟政府談政改,與林鄭月娥的會面根本是浪費時間!

說穿了,泛民主派就是為了利益盤算。第一,為了保留和北京政府談判的空間。泛民主派一直不強調公民提名,而強調國際標準,是為了留下後路轉軚。只要北京政府保證泛民主派能入閘,泛民主派便可以大放厥詞,以符合國際標準為由接受方案。有所謂「有得入閘屎都食」!第二,是為了選票。泛民主派一直不採取強硬態度,全面拉布杯葛政府施政,是為了突顯自己和激進派的分別,以吸取所謂溫和泛民和中間派的選票。從近日飯盒會與建制派協調防止流會,間接阻止激進派議員拉布一事中,便可看出他們想營造出自己與激進派不同的用心。

可是,這種方法絕對是愚蠢的。既從道義上背叛選民(只作行禮如儀的投票,而不作有實效議會內的抗爭),又不會有助於泛民主派的選舉。因為泛民主派這樣的做法,首先,會使本身的支持者減少,因為經歷過雨傘革命的洗禮後,大多數的泛民支持者愈趨激進,會對泛民主派溫和取態卻步,所以泛民主派的基本盤支持者會減少。此外,泛民主派亦不會爭取到所謂藍絲帶的支持。因為他們一是愚昧無知的文盲,一是有知識但離地的中產,他們是魯迅說的「裝睡的人」,你永遠也叫不醒他們。所以即使泛民主派支持政改,他們也不會支持泛民主派。所以泛民主派頂多只會增加少量的中間派支持者,但眾所周知,在雨傘革命後,社會大撕裂,中間派的人大量減少。所以泛民主派是進退失據,得不償失!

最後,我寄語泛民主派,要摒棄一貫曖昧的取態,進退失據的做法,做真正的反對者,不要只是惺惺作態。千萬不要在政改上轉軚,重蹈2010年民主黨的覆轍,否則定必受選民的唾棄,立刻開啟票債票償運動,招致亡黨!而我們則必須好好監察泛民主派,給予他們最大的輿論厭力。如果他們真的轉軚,必須用選票懲罰他們,放棄傳統泛民主派,票投真正的反對派!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