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梓敬,開會轉珠已經過份,你仲要玩神抄?

李梓敬,開會轉珠已經過份,你仲要玩神抄?



作為一個政治宅兼轉珠宅,自由黨青年團主席李梓敬今日使我憤怒了兩次。

今日立法會退休保障事宜委員會會議,李梓敬發言反對全民退休保障,指「自己的退休生活要自己掌握,父母也要由自己供養」。首先,李梓敬已經假定了所有接近退休年齡的人都有兒女,這已經是絕大的邏輯謬誤。現時物品高漲、百物騰貴,以現時生活水平,若沒有退保的支援,加上綜援的審核準則嚴苛,退休人士未必能以積蓄安享晚年。李梓敬發言後隨即被炮轟,一位余婆婆就「爆seed」,批評李梓敬及其他反對退保人士忘本,沒有顧及過往為香港辛勞付出的長者。

在會議上意見不同而激辯本為常事,但另外一位在場人士劉卓奇發現,李梓敬於自己發言後完全沒有理會他人,更拿出手機玩「轉珠」。後來見到一張由 Facebook 用戶 Lowb Cousin 拍攝的現場圖片,發現李梓敬公然在議事堂玩「神抄之塔」,被發現後不但沒有退出遊戲及道歉,更露出意味不明的笑容。

首先,在議事堂上玩手機已是不對。換著是私人公司的會議,你上司難道不會第一時間把你解僱嗎?李梓敬被揭發後不但沒有打算補救,更一副「我沒有錯」的表情,對現場一眾長者及其他發言人簡直是侮辱,更是對立法會的不尊重。再者,神魔之塔抄襲Puzzle & Dragons早已是談論多時的話題,亦有充分的證據證明抄襲成立。自由黨青年團主席作出支持抄襲、破壞創意行業的行為,實在令人擔心香港青年的未來。

這次事件,在公,自由黨整體沒有考慮及關注過長者退休後的生活,亦如另一位發言人士莫少雯所說,「反對全民退保但沒有反對免費教育,難道是著眼學生而放棄老人嗎?」;在私,李梓敬此人,毫不尊重議事堂內人士,假如他用手機是為了查詢議題相關資料,還尚可接受,但用手機玩遊戲,而且更是玩抄襲的遊戲,那只能說他水平太低。若香港未來參與議政的人士是如此水平,香港必不能走出陰霾,因此,作為一個關注政治,或是關注遊戲界,甚至創意工業的人,大家必定要走出來告訴大眾,李梓敬之流,是溫床於香港的敗類。

(圖片來源:Lowb Cousin facebook

延伸:《自由黨新星立法會轉珠遭阿婆怒轟》



讀者回應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