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四十二集.陰魂不散

百鬼夜吟.第四十二集.陰魂不散



地產公司老闆盧太,對新入行的阿凱,說起一個行內也鮮為人知一個故事。

是因為阿凱今日發生的事。

阿凱在早上接了一個要睇樓的客人張先生電話,說要去睇一間村屋,於是他就回到公司,找到了村屋的鎖匙,然後去帶這個張先生睇樓。

這間位於荃灣區的村屋,倚山而建。

張先生約了阿凱,會在這村屋等他來睇樓。阿凱來到時,就看見張先生在烈日下撐著傘子,在村屋門前等候。

張先生知道阿凱是相約的經紀,微笑了一下,也表明來意,說他曾是這裡的業主。阿凱心底失望,這即是說明甚麼呢?

他根本不是買樓。

接著,整個睇樓過程,阿凱不其然地流露出不太客氣的表現,想盡快離開。

張先生卻不介懷似的,在屋內走了幾遍,最後在浴室逗留了差不多半小時。阿凱曾問過他幾次有甚麼事嗎?張先生也不理會他。然後,就對阿凱說離開。

如阿凱所料真是「食白果」了,便回到公司。

當回到公司,阿凱對地產公司老闆盧太,說了今天所遇到的事。
盧太面色一沉,說:「你竟然會找到這村屋的鎖匙?張先生確是這間屋的前業主,而且他已經……」
阿凱感到不妙,而且事不簡單。

二十多年前,張先生是這村屋的業主。可是,他因生意失敗,在屋內的浴室割脈自殺,然後他的家人在很短時間內搬走了,同時安排放盤。

由於當年資訊不流通,這村屋很快就經盧太成功轉手。

當時購入村屋的新業主何先生,在一星期後,就聯絡盧太,說在浴室見到一個男人割脈自殺,急求放盤。並指責盧太有所隱瞞,但盧太反過來說「不要公開這事」,因為對他沒有好處。

如此,在盧太隱瞞那自殺事件的情況下,很快又成功放盤,轉手到另一個業主手上。

這件自殺事件,一直在盧太隱瞞之下,多次轉手到不同的人手上。可是,總在很快就被發現,這裡曾經發生自殺事件。而每一次新的業主,都為了可以成功放盤,也合作隱瞞這事。
直到六年前,一位外籍人士接手後,就沒有再將村屋轉手。

那外籍人士又好像不長居放屋內,只是將村屋出租,也沒有收到住客有任何投訴。盧太以為事情已告一段落。

又再到了兩年前,一個新人入職,說有個張先生相約要睇這間村屋。盧太才知道事情原來未完結。

張先生仍然是陰魂不散。

不過,對盧太來說,張先生的陰魂不再影響租客,也倒沒所謂。而這兩年來,不少人事更替而新入職的員工,也曾經接過張先生要求睇樓的事情。

今天,盧太比較詫異的是,這村屋的鎖匙,已經安放佛堂,而阿凱竟然又拿到這鎖匙去睇樓,才跟他坦白說起這村屋的事情。

百鬼夜吟@熱血時報Youtube Channel:
http://bit.ly/2uA1vJF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