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吉田路線16間山小屋宣佈開山季休業

富士山吉田路線16間山小屋宣佈開山季休業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日本山梨縣富士山吉田路線沿線的16間山小屋,宣佈在今年7月1日至9月10日的富士山登山季時集體休業。

作出休業決定是由於登山季遊客眾多,加上山小屋內空間擠迫,難以達到避免密閉、密集、密接(緊密接觸)三項要求,也要確保急救站當值的醫護人員安全。

除吉田路線外,位於靜岡縣的富士宮路線已有9間山小屋宣佈登山季時暫停營業,而須走路線及御殿場路線的山小屋仍在考慮防疫對策當中。

根據日本環境省數據,去年夏天經吉田路線登山人數就達15萬人次。

富士山位處靜岡縣與山梨縣交界,每年7月上旬至9月上旬是富士山的官方登山季,大部份登山人士會選擇乘坐交通工具至山腰(五合目)補給及適應高度後才登山,並在山小屋住宿一晚,在凌晨時間登頂觀看日出。而不論山梨縣或靜岡縣政府,都不建議登山人士進行「彈丸登山」,即不在山小屋留宿一口氣攻頂。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