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李光耀星洲少年遭掌摑 網上貼文違反保釋條件暫還押

斥李光耀星洲少年遭掌摑 網上貼文違反保釋條件暫還押



星洲16歲少年余澎杉(Amos Yee)早前因拍片批評已故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獨裁,竟遭當局逮捕。今日(4月30日)中午余澎杉步入法院時,突遭一名陌生男子掌摑。

掌摑余澎杉的男子不單使用暴力,在逃離現場時更大喊:「來啊,告我吧!」不過片段上載之後,當地網民不單未有同情余澎杉,反而認為暴徒打得好。至於被掌摑的余澎杉就用手摸著左臉,大感無助。

余澎杉先前的保釋條件,包括禁止在案件審理期間於社交網站貼文、上傳或作出批評,不過他今早又在 Facebook 貼文,不滿其保釋條件之外,還指控被父親粗暴對待。因余澎杉已兩度違反保釋條件,遭取消擔保,須還押看管。

余澎杉因在youtube上載一段「李光耀終於死了」之短片,早前被指涉嫌詆毀基督教及對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作出冒犯性言論被捕。他被控以3項罪名,包括在網上發布淫褻性圖片、蓄意發表攻擊性言論,傷害基督徒感情,以及對李光耀作出冒犯性言論,傷害到新加坡人的感情,一旦定罪可能被判三年監禁及罰款。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