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Switch涉專利侵權遭美方調查

任天堂Switch涉專利侵權遭美方調查



任天堂出品的遊戲主機Switch推出一年,也創下本世代家用主機銷售速度的新紀錄。不過去年有廠商指控Switch設計侵犯旗下產品專利,向美國法院申請禁售不果後,任天堂近日再被同一廠商盯上,現正接受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的調查。

據《Engadget》報道,遊戲配件廠商Gamevice認為任天堂Switch的可拆卸式手掣Joy-Con,概念與旗下的Wikipad太過相似,指任天堂違反其可連接式手掣及配件專利。Gamevice並非首度挑戰任天堂,去年8月Gamevice也曾控告任天堂Switch侵犯Wikipad專利,但案件在10月被撤銷。而今次Gamevice以違犯關稅法之名指控Switch的手掣設計侵犯Wikipad專利,向任天堂索償及要求頒佈Switch美國禁售令。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在5月1日的公告中提到「調查對象是產品的控制系統,有配件連接到電子設備兩側,例如智能電話或平板電腦,而配件適合用家手持及具有遊戲控制功能」。報道指委員會已對任天堂進行調查,並將召開聽證會,現時未有任何裁決。委員會會在45天內公佈調查的完結日期。



Wikipad的原型機聲稱具備祼眼3D技術及遊戲串流機能,原定2012年發售但一再推遲,最終改以智能電話及平板電腦的週邊配件推出。

(圖片來源:網絡)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