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關閘及港珠澳大橋口岸 明起恢復正常通關時間

澳門關閘及港珠澳大橋口岸 明起恢復正常通關時間


澳門當局表示,基於當地及周邊地區新疫情有所緩和,為方便市民及旅客的生活早日回復正常,經珠澳雙方多次磋商達成共識,決定由明日(5月3日)開始,恢復關閘口岸及港珠澳大橋口岸的原有通關時間。

由5月3日早上6時開始,關閘口岸通關時間由現時早上6時至晚上10時,恢復為原來的早上6時至次日凌晨1時;由5月3日早上8時開始,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珠澳旅檢大廳由現時早上10時至晚上8時,恢復為原來的早上8時至晚上10時;由5月3日凌晨零時開始,港珠澳大橋口岸出入境車道由現時早上6時至晚上10時,恢復為原來的24小時通關。

澳門政府將密切留意上述口岸恢復正常通關後的疫情發展情況,及時採取應變措施,如有最新安排將盡快向外公佈。

澳門治安警和海關都強調,關閘及港珠澳大橋口岸只是調整通關時間,至於現行的防疫政策,如醫學觀察或者豁免醫學觀察等措施並沒有改變。同時,通關時間的調整只限於澳門與珠海口岸,並不涉及香港方面,因此往來港澳的金巴亦沒有回復。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