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香港」?

「家是香港」?

「家是香港」,這個命名,聽起來已經不大順耳。文法上出了問題,怎樣「家是香港」?中文的詞序,不是可以胡亂翻來倒去。文字表達,清楚清晰最為可人。何不說「家在香港」,或者「香港是我家」不是更直接了當嗎?如官員們心底裡實在不以香港為家,也大可用「家繫香港」,掩人耳目。土共最愛故弄玄虛,令言詞含糊。甚麼「積極不干預」,充滿兩手準備的含意,即使他朝要打倒昨日的自己,也輕而易舉,頭不轉,臉不紅。

整個運動的頭炮,竟然是借用七十年代清潔香港運動的橋段,由政府各問責官員帶隊落區示範如何清潔,想要擦淨香港之餘,還想「擦淨」特區政府的污氣。

首先,我不明官員示範清潔有何說服力,已經相當啼笑皆非。清潔打掃,他們的經驗怎會比升斗市民來得豐富,這種意識形態多於一切的動作,十分嘔心,還是少做為妙,這只會讓市民覺得特區政府經已技窮。還說祈望藉此可以擦淨香港及特區政府的污氣,這種祈望,跟大年初一,黃夏蕙甩掉假髮,拼命爭上頭炷香一樣,跟坐以待斃,望天打卦沒兩樣。

找來張學友、陳奕迅主唱是次運動的主題歌曲。他們可能是心甘情願,另一個可能是唱片公司的差遣而已。無論如何,特區政府已活生生地將普通市民心目中的兩代歌神拖垮,成龍之類又增添了羽翼罷了。

林鄭再三強調這個逾時半年的運動,沒有需要額外增加撥款開支,所需要的行政等費用,均由各相關部門從經常性開支中支付。不用多說,任何人也知道,人力資源也是機構資源的部份,既然可以騰出人手做這些粉飾太平的事,何不為市民做更多實事。空靠維港大放煙花,亂搞歌舞昇平,滿以為讓社會焦點集中於陽光層面上,就可以把市民對政府的污氣、負能量除去,結局只落得浪費時間之餘,虛耗生產力,蠶食市民對政府的信任而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