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股不同權公司 第3季起將納入恒生綜合指數

同股不同權公司 第3季起將納入恒生綜合指數



恒生指數公司今日(5月7日)公佈諮詢總結,決定將恒生綜合指數定位為一項全面指標,以反映大中華地區公司和選擇以香港作第一上市地的公司之表現,涵蓋範疇會擴大至包括外國公司、合訂證券及不同投票權架構公司,亦即同股不同權公司。

以上3項新增合資格證券類別,將於2018年第3季起納入恒生綜合指數的選股範疇。

比重方面,鑑於不同投票權的公司架構對本港來說相對較新,而同股同權股東擁有的投票權相對較低,故此類別的證券於開初時,合計比重最高為10%。至於外國公司方面,於開初時合計比重最高為5%,以確保恒生綜合指數主要反映於香港上市的大中華公司之表現。

對於未有收益的生物科技公司,恒生指數公司稱會密切留意發展,並會適時評估其納入恒生綜合指數的合適性。

手機設備商小米正式早前向港交所遞交上市申請,如果申請成功,將成為首間利用「同股不同權」在香港上市的企業。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