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芯抗疫口罩接受網上登記一日 私隱公署接30多宗查詢及投訴

銅芯抗疫口罩接受網上登記一日 私隱公署接30多宗查詢及投訴


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表示,共接獲30多宗來自市民、網民、專業人士和傳媒對「銅芯抗疫口罩+™」網上登記系統的查詢和投訴,以及注意到其他人士,包括立法會議員在其社交平台表達的意見;亦注意到創新及科技局發出新聞稿作出解釋。

私隱專員表示,資料的收集和使用的目的必需是合理的,《私隱條例》規定,收集的資料須足夠但不超乎適度。私隱專員指,凡涉及資料核對程序,即以電子方法比較不同目的而收集的個人資料,收集和使用資料當事人的電話號碼以發放核對結果通知短訊,是慣常做法,亦符合相關法例的要求。
 
根據《私隱條例》,收集了的個人資料,只限使用於收集時訂明或表明同意的其他目的,保存期限也不應過長。如有需要轉移個人資料,也只限於訂明或表明同意的人士或機構類別。資料當事人若希望能獲得更詳細和清晰的資料,以釋除不必要的疑慮,是可以理解的。
 
私隱公署提醒,市民在提供個人資料前要提高警覺,留意政府官方公布有關登記程序的消息,以清楚了解正確的登記網址,慎防偽冒網頁,如市民欲委託他人代為登記,亦要額外謹慎,以免其個人資料被盜用。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