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10月底約滿 李小加不續任港交所行政總裁

明年10月底約滿 李小加不續任港交所行政總裁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今日(5月7日)通知董事會,擬於現時合約在2021年10月底屆滿時不再重續集團行政總裁合約。李小加承諾繼續領導集團,直至該日期或之前。

香港交易所稱已成立遴選委員會,進行正式的遴選程序,成員包括主席史美倫、董事阿博巴格瑞、洪丕正及席伯倫。

史美倫表示衷心感謝李小加在過去十年中的傑出領導及對香港市場的貢獻,她亦代表董事會感謝他盡量付出時間來確保我們順利過渡。董事會有信心他的繼任過程將順利有序,而集團擁有堅實的基礎。

政府下午發聲明,尊重李小加的決定,並對他在過去10年出任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期間,為香港金融市場作出的傑出貢獻表示衷心感謝。政府稱李小加自2010年1月上任以來,帶領香港交易所及香港的資本市場取得一連串的重大突破。他為香港資本市場帶來源源不絕的動力和增長,大大協助鞏固香港作為領先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李小加憑藉他的高瞻遠見及領導才能,為香港的股票市場奠定了穩固及堅實的基礎,使香港在過去11年間7度成為全球最大首次公開招股集資市場。陳茂波又指,李小加在成功推出一系列中港資本市場互聯互通計劃的過程中,一直發揮重要的領導角色,又稱他亦在推出香港新上市制度、加強香港交易所的國際化及帶領香港交易所在國際舞台上展露光芒方面,擔當十分重要的角色。

2009年6月3日,香港交易所委任李小加接替周文耀擔任行政總裁,該任命於2010年1月16日起生效。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