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星小輪連返25日更表被質疑 孫玉菡指彈性休假須僱傭雙方同意

天星小輪連返25日更表被質疑 孫玉菡指彈性休假須僱傭雙方同意


天星小輪一名47歲船長,本月3日於通宵更上班期間,突然在船上暈倒昏迷,最終不治,事發被發現連續上班23日,有家屬質疑是過勞死。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表示,勞工處已接觸相關公司。他指在《僱傭條例》下,僱員每7天可享有不少於1天休息日,當然法例也給予一些彈性。

孫玉菡又指,如果有關僱主的休息日安排較彈性化,則有先決條件,包括須符合法例、須得到僱員同意,即僱主與僱員之間雙方同意協商下,才可落實較彈性安排。因應天星小輪的事件,勞工處已接觸天星小輪有限公司,提醒所有安排必須符合《僱傭條例》,而所有安排必須得到僱員同意才可實行。

據報天星小輪員工工作模式以30日為循環,每名船長需連返25日,早更及中更各10日、再返5日通宵更,之後有連續5日休假,每日工作8小時。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