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辦:李家超廣獲支持眾望所歸

港澳辦:李家超廣獲支持眾望所歸


港澳辦發聲明,祝賀李家超當選第六屆行政長官。

港澳辦發言人表示,這場選舉是繼去年9月選舉委員會選舉和去年12月第七屆立法會選舉之後,香港新選舉制度的又一次成功實踐。發言人指,事實充分證明,香港新選制是一套符合「一國兩制」原則、符合香港實際的好制度。事實還將證明,新選制產生的新特首,必將帶領香港新一屆特別行政區政府和各界人士,在新的發展起點上團結奮進,共同開創香港良政善治新局面。

聲明提到「當選人廣獲支持,眾望所歸」,指李家超最終在選舉中以99.16%的得票率高票當選為行政長官人選,充分反映香港社會對其高度認同和肯定。輿論普遍認為,李家超從一線警務督察晉升至政務司司長,基層經驗豐富,執行力強;在止暴制亂、落實香港國安法過程中立場堅定,勇於擔當,經受得住考驗;在抗疫工作中親力親為,善於組織協調;與特別行政區政府管治團隊合作良好,與愛國愛港政團社團關係融洽,從善如流,善於團結各界人士。特別是其提出的參選理念和政綱直面問題、對症下藥,顯示出銳意改革、擔當作為的管治魄力和務實貼地、關顧基層的民本情懷。廣大市民對李家超充滿信任和期待,相信他能夠廣納人才組建政府、果決施政達成目標、虛心納諫改善治理、真誠真心服務市民、團結各界共譜新篇。

發言人又指,縱觀此次行政長官選舉的全過程,香港社會展示出的團結一心、奮發進取的良好風貌令人欣喜。人們看到和感受到的是參選人努力宣示自己的理念,是社會各界友好對話、平等協商,是參選人和廣大市民一起以主人翁精神共謀香港這個家園的建設,而不再有刻意的「泛政治化」表演,不再有肆意製造的對抗撕裂,不再有任意的攻擊抹黑。這是民主精神的真正體現,是港人引以為傲的「獅子山精神」被重新喚醒的生動展現。

(李家超Facebook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