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大膽地說「我不是中國人!」

請你大膽地說「我不是中國人!」



中國人,一個令你熱血沸騰的詞語,一個凝聚了中華民族尊嚴的稱謂,一個我們自小就被教育,需要去捍衛的名詞。

中國人,三個字不是從古就有,是辛亥革命後,建立了中華民國,生活在大陸華夏地區的原滿清遺臣遺民,自稱和被稱為中國人。「中國人」三個字的偉大,不是與生俱來,而是多少民族精英、革命先烈捨身赴義,用鮮血和鋼鐵般意志換來的。先賢們,從反抗滿清專制統治開始,到八年艱苦抗戰,用勇武去展示了中華民族的不屈不撓、堅持正義、堅持公理、不做奴隸的抗爭精神。更在五四時期,用文藝百花齊放,思想自由去突破原有封建禮法的思想禁錮,湧現無數思想家、哲學家、文學作品、科技創造,展示民族的勇於突破性思考、文化創新的一面。

所有這些,不但使中華民族贏得了自信,更贏得了世界人民的尊重。然而,所有這一切,如流星的閃光般瞬間幻滅。1949年,大陸淪陷,「中國人」三個字的神聖光環開始褪色,在世界人民眼中成了「貧窮、落後、瘋狂」的代名詞。經歷十年文革,中華民族傳統的仁、義、禮、智、信徹底破產。中國人不再有種族人倫,不再有長幼情誼,不再有夫婦之倫,大腦和身體被一個意淫出來的「紅太陽」所充斥,在生物鏈上徹底退化為人形禽獸。

當年多少人衝着「中國人」三個字,而毀家救國,多少人放棄西方富有生活而奔回大陸,希冀建立一個強大的祖國,現實不但殘酷地冰凍了他們的夢想,專權更摧毀了他們的身軀。

經歷所謂改革開放,金錢開始填補了大陸人空虛的心靈。在辛亥革命後被剪掉、曾經象徵中國人是奴才的辮子,再次飄揚,而且,屁股長出了長長的尾巴。這些尾巴,當遇到權貴則左右擺動,以示討歡;當遇到低下,則高高豎起,耀武揚威;當不小心被西方價值觀踩到,則兇相畢露。

當你嚮往自由、民主、人權的思想時,更被各種奴才、五毛、維穩力量所圍攻。無論社交、辯論等場合,被五毛、奴才不壞好意的問到「你是不是中國人?」,這個時候的你,通常都非常尷尬、非常語塞。「中國人」,是我們心底裡根深蒂固的一個神聖名字,讓我們說「不」確實太難,但你如果回答五毛和奴才「我是中國人」,則立刻表示你和五毛、奴才同等,表示認同他們的奴性、認同他們價值觀的顛覆、認同他們沒有道德和人倫的底線、認同他們不再有憐憫和同情、認同他們社會不需要公義和正義、認同他們大陸人的羸弱和龜縮,而且不會有機會給你辯解「我是和他們不一樣的中國人!」

為了中華民族的未來,為了思想上不再被暴政所綁架,為了不再被綁上虛妄的愛國戰車,為了喚醒更多的中國人,請你大膽的說「我不是中國人!」

除了「中國人」,我們中華民族有更神聖的稱謂,就是「華人」、「漢人」、「唐人」,甚至「民國人」。「中國人」三個字,已經被綁架、已經被蹂躪、已經被暴政佔有,作為中華民族,應該奮起你的血性,推翻暴政,重塑「中國人」三個字的光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