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G7及歐盟指控不實 港府強調普選特首終極目標無變

斥G7及歐盟指控不實 港府強調普選特首終極目標無變


香港特區政府今日(5月10日)發聲明,強烈駁斥歐盟及G7外長,以及歐盟高級代表就行政長官選舉發表的兩份聲明。

特區政府發言人強烈反對兩份聲明中就行政長官選舉作出的無端批評和不實評論。發言人又指他們公然干預純屬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亦明顯違反了國際關係的基本準則。

政府發言人表示,任何有關完善選舉制度削弱香港管治中的民主成分的指控皆是錯誤的。相反,完善選舉制度擴大了行政長官選舉選民基礎的代表性。發言人指,選舉委員會由原來四個界別合共1200名委員擴大到五個界別合共1500名委員。新增合資格選出行政長官的界別分組委員來自基層組織、地區團體、中小企業及全國性團體香港成員的代表。

政府指批評香港選舉制度的人士,選擇完全無視香港自2019年下半年起,有獲選出的立法會議員利用其時的政治架構進行損害國家安全的活動,使香港面對持續接近一年前所未見的挑戰和安全風險。

發言人強調,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於2021年3月的決定,並沒有改變《基本法》第四十五條下有關以普選選出行政長官的終極目標。政府深信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和保障社會的整體利益均有利於香港民主的穩定發展。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