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盜竊150萬元虛擬貨幣後逃逸 24歲男子被捕

涉盜竊150萬元虛擬貨幣後逃逸 24歲男子被捕


警方早前接獲一宗「盜竊」虛擬貨幣的舉報,案中受害人報稱透過WhatsApp交流群組,結識有意買入虛擬貨幣的疑犯,雙方於是相約在5月4日到尖沙咀一商場店舖內進行交易。見面後,受害人按指示將價值約150萬的虛擬貨幣轉帳至疑犯指定電子錢包;及後疑犯佯裝到職員室拿取現金付款,受害人不虞有詐在店內等候,未幾發現被反鎖在店內,而該疑犯早已逃去,受害人於是報警求助。

警方經調查後,昨日(5月10日)以「盜竊」罪拘捕一名24歲男疑犯。

調查發現,該所謂的店舖為一間「空殼公司」自今年4月起租用;店內的點鈔機未有接駁電源,而電腦亦只得外殼。該店設有前後門,疑犯因此可通過職員櫃檯,從側門經相連的店舖逃走。

警方提醒市民,虛擬貨幣並非法定貨幣,屬高度投機性的虛擬商品,缺乏監管。市民購買或進行相關投資交易時要加倍小心風險。

(警方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